發現最近稿子越趕,我越想跑去作西點(找死啊~~~~XD)
這一陣子陸續做了一些在網路上看來的食譜
說真的看人作的很漂亮,照片也拍的很美,自己作就超醜的.....Orz
所以說...沒人家的手藝就只好自high吧
之前做的有一些沒拍到
不過新年親戚們要回來,到時候會再做來荼毒他們XD
現在放上最近試做的一些甜點
這個食譜是日式和果子
老實說,我作的型超醜的(很難捏....﹦﹦)
這是雙色的(抹茶+原味)
這是單色(旁邊原味,中間抹茶,上面那顆是多出來的內餡XD)

來個失敗的斷面秀
本來豆沙是包一圈的,切開才發現包的時候被地瓜泥往上推了
所以這個經驗告訴我,斷面秀不要亂作,免得自曝其短(毆飛)
不過這個地瓜泥的甜味很清爽,吃起來不會很膩
但我姐試吃嫌中間豆沙很甜(我還買低糖低油的豆沙耶....)
另外做了芝麻蒸糕
這一次成功發起來了(因為有媽媽在旁邊指導的關係^^)
大概是杯子太大的關係,明明材料用了兩倍,可是只夠作3個半
我在糖量上減少,所以吃起來很清爽喔~~


這兩樣因為都很軟,很適合牙齒不好的老人家吃
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做做看^^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